close

最近一兩個月我開始有失眠的問題

失眠的狀態就是

即便想睡覺也睡不著

晚上或是午覺 我都會失眠

 

失眠的晚上我的腦袋轉的非常快

就像是半夜開著快車在高速公路上

我不能控制車速

思維不停地流動與衝撞

我祈禱晨光快點來臨 因為

思維不停撞入不同的房間

感情的 事業的 課業的 家庭的

各種我曾想過但不願意多想的

或是我曾深思過但又過度杞人憂天的

於是乎我開始啜泣 呼吸困難 顫抖

有時又彷彿開悟一般平靜

又會茅塞頓開似的神清氣爽

 

失眠的夜晚

我被丟到鏡子屋裡

以各種角度探看自己

又發現自己各種情緒上的支離破髓難以銜接

不完整在此時被凸顯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多夢的人

也相信夢事實上在投射我的潛意識

 

沒有失眠的夜晚

入睡沒有更輕鬆

夢境比現實更嚴厲與刻薄

像一齣誇張的舞台劇

把現實誇張又合理的展現

 

我很少有美夢

這讓我感到失望

不是因為我希望即便在夢中也得到妄想中的一切

而是因為發現自己有多麼悲觀

 

失眠與多夢把白天與夜晚的界線靡去

也是把現實與夢境 現象與精神 統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多夢
    全站熱搜

    Leviathan大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