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

Nik突然問我: 你會結婚嗎

我下意識地回答他: Definately 我會

Nik說道感情契約對他的牽制

認為無論是婚姻還是交往對他而言都是不想要的束縛

 

我以前會說那是因為你沒有遇到

但我現在開始懷疑

關於結婚的必要性

 

先從自我分析開始

我當初認為自己會結婚是因為我認為那是必然的過程

人最終需要彼此陪伴

但由於精力有限

因此只能與一個人保持最親密模式

不過這樣的想法很容易破解

 

首先 人所需要的陪伴真的是一對一的嗎?

若是僅是需要陪伴 有沒有一對一根本不是重點

再者難道只能對一人付出所有精力?

當然可以跟很多人進行很省力的精神關係

誰說一定要很用力?

去探討人類是不是跟企鵝一樣一夫一妻制沒有太大意義

畢竟人早就脫離原始了

用這點來要求一夫一妻或是否定

不都很奇怪很沒道理嗎?

 

回歸到Nik所說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問我這屁問題幹嘛

我沒有他前衛

也許我對婚姻的渴望來自於我對愛情恆久與綁定的想法

但事實上看看現在的離婚率就知道 根本不起作用

所以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也許是一種契約 儀式 道德性 法律性 的東西

來強化一對一制度

 

屏除那些一夫多妻一妻多夫開放式關係的社會

 

在現今社會之中

我認為婚姻已經變成了

"你願不願意堅持遵守一對一的規則" 這樣的問題

然而什麼愛啦責任

都是解釋

 

 

 

arrow
arrow

    Leviathan大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